3. 1415926535

文章被屏蔽会直接重发,合集内顺序会乱,以标题数字为准。文章同名国际同人大站同步更新。
这里提供自助餐,大家各取所需吃好喝好~
任何形式的互动都是让我不弃坑的动力😘
inner: 我叫圆周率

【全员向】Relive 2

Summary:

器用小福出面谈判。


*前期末子三人组还未出场就不打tag了,防止tag欺诈。


2


泷泽秀明有点头疼。


三天前的行动中特别行动科一年多的时间里头一次救出了间谍组织非法改造人体的重要人证,本来以为这次终于抢在敌人前面了一次,这下应该可以对后续的追查有帮助,但是上司伊藤诚却对珍贵的人证们兴趣缺缺,只让泷泽秀明自己看着办,然后就拿着抢救下来的数据扬长而去。


自己看着办这几个字说着轻巧,但是背后却要揣摩说话人的心思。饶是泷泽秀明这样八面玲珑的人也不知道这次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只好按最保守的做法先把人证送去治好再说。


六个小雪人当天被救下后就按照泷泽秀明的指示被送往不同的生命维护仓进行救治。生命维护仓顾名思义是维持基本生命特征的类胶囊状的空间,内部有刺激细胞再生和代谢的透明修复液,所有身体表面的伤口都会在仓内通过加速来快速得到修复。在跟各个维护仓的医疗人员确认过六人的冻伤情况,得到了三天可以离开生命维护仓的结论。


正好是今天。


泷泽秀明手里拿着六人的一些身体上的基本数据,从数据上看除了一个人体脂率过低之外所有人的各项身体基本指标都正常,看不出有什么身体改造过的痕迹。


总不可能是六个普通人吧。


当然为了防止是这种情况,向来周全的泷泽秀明一开始就把六人分开送往了不同的生命维护仓,单独审问总比让六个人提前串好口供要好。


但现在真正让他头疼的是到底从谁开始。


因为情报掌握得过少,所以其实从谁开始都差不多。但是第一个人泷泽秀明想从他那里得到足够多的情报,让自己在后续的审问中拥有更多优势。


突然他想起了那天笼子角落里跟他说了任何代价都能承受的少年。


任何代价吗?

 




深泽辰哉被医护人员从生命维护仓中带出来后简单梳洗了一下就被两个全副武装的人带上了车。他什么都没问,而是默默观察着周围。


带走他的两个人坐在他左右,标准的防逃脱姿势。后排座位的窗户全部都拉上了帘子,防止看到路上的景观。前后排座椅间是镜面玻璃,深泽辰哉想了想应该是单面玻璃,前排可以看到后面的情况,但是后排看过去只能看到镜面反射的自己。虽然是带犯人的配置,但是自己没有被带手铐。


看来是把自己调查清楚了啊。深泽辰哉想着,他们带走岩本照的时候会多派几个人吗?


自那天被救走之后六个人至今没有见到彼此。深泽辰哉一开始有点担心他们的状况,但又怕自己表现出过多的关心会让其他五人陷入不利的局面,所以他一直没有询问过其他几人的情况。无论对方是谁肯定是想从自己这里得到什么,不然也没必要救他还给他治疗。他默默希望其他五个人都能平安。


随着允许通行的电子音响起深泽辰哉知道自己应该是到达了目的地。


总之看看对方想要什么,用这个来当筹码吧。

 




泷泽秀明看着眼前的少年,少年进门之后就直挺挺地坐在座位上保持着沉默,显然戒备心很强。


“你好,或许你还记得我。上次没有自我介绍,我叫泷泽秀明,是特别行动科的。你现在很安全。”


眼前的少年还是保持着沉默。泷泽秀明接着说:“我们在调查之前伤害你们的组织,根据我们掌握的情报,该组织正在多处进行非法人体改造活动。你的身体各项指标我看过了,没有任何问题,所以我想知道他们对你做了什么,你的证词将会成为给他们定罪的重要证据。”


少年抬起了头,他平静地看着泷泽秀明:“我可以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事情。但是我要先确认我的同伴们的安全。”


一上来就要谈条件啊,看来还是选错人了。虽然泷泽秀明也没打算隐瞒其他人的情况,但是先亮出爪子的小狐狸让泷泽秀明起了点逗弄的心。


“我没记错的话,那天救你们的时候是你自己说什么代价都可以的。”


“是的。”意料之外少年很痛快地承认了,“但是前提是你也救了我的同伴。”


“他们都很好,你不用担心,你们很快就会重逢的。”


“我要见到他们。”少年坚持着,“我要亲眼确认他们的状况。只要他们安全我会配合你。”


看来这个孩子的软肋是同伴啊。泷泽秀明想着,也许自己选错了开始谈话的人。


“这样吧,我们公平一些,我们轮流来问答,你给我的信息越具体我就可以给你更详尽的你同伴的状况。你也可以拒绝,那我会选择另一位来跟我聊。”


少年低头想了一下说:“好。”


“我刚才可是好好做了自我介绍的,在开始前你起码先自我介绍一下?”


少年瞥了一眼泷泽秀明拿起来的文件夹。


“我要听你自己说。”


“我是深泽辰哉。”


“年龄?”


“20。”


“父母姓名?”


“……没有”深泽辰哉沉默了一下,“我在孤儿院长大的。”


“孤儿院名字?”


“圣方济各。”


“你几岁到那里的?”


“我记事起就在那里。”


“几岁离开的?”


“10岁被带走的。”


“被带去了哪里?”


“泷泽桑,”深泽辰哉打断道,“我已经给了你足够多的信息了,下面该我了。”


泷泽秀明向后靠到椅背上,“好的,轮到你了。”


“我的五个同伴们你说他们都安全,我需要亲眼确认。”


“我可以给你看他们的监视器画面。”


“好。”


泷泽秀明在手持终端上操作了一番,房间中间的投影仪将画面投到深泽辰哉背后的墙面上。画面中有六个监视器画面,其中一个是黑屏的待机画面。应该是自己之前房间的监控,深泽辰哉想。


另外五个画面内能看到其余五人在各自房间内或坐或躺,每个人的状况看上去都很好:阿部在沙发椅上看着什么,可能是报纸杂志之类的;岩本闭目在地上盘腿坐着,像是在冥想;佐久间像是在做运动前的热身;宫馆正在吃饭;渡边半躺在床上虽然看不到他的对面,但是看他手边的遥控器,应该是在看电视吧。深泽辰哉快速但细致地把每个人的状况都确认了一遍稍微放心下来。



“深泽君。”泷泽秀明打断了深泽辰哉的观察,“现在已经让你亲眼看到了。该到我了。”


“好。”


“你被带到了哪里?”


“1号场。就是你救我们的地方。”


“中间离开过吗?”


“没有。我在那里待了十年。到我了。我说了我要亲眼看到他们,你给我看的可能是专门制作出来的影像,我要见到他们本人,面对面。”


“这个恐怕不行。你不用担心,他们五个人都和你一样受到了同等待遇的治疗,老实说他们中间有几位比你恢复得还快。”


“那很抱歉,在面对面见到他们之前我无法给你提供更多信息了。”


“你知道的,我可以换一个人来问,可能其他人会更愿意配合我,深泽君。你并不是我唯一的选择。”


“但我是最好的选择不是吗?不然你也不会第一个就选择我。”深泽辰哉有点紧张,他在赌,通过泷泽秀明刚才的提问在赌他是第一个被叫来的人,“我待在那里的时间最久。他们其他人也许会配合你,但是他们能提供的信息不会比我更多。”


泷泽秀明微微笑了一下,“深泽君,你很聪明,知道自己的筹码在哪里。但据我调查和你同时到1号场的还有阿部君。我觉得他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他年龄比我小,我当时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他还什么都不知道。而且你想知道那些人对我们做了什么,我是那个第一个被‘做了什么’的人。而且阿部只会比我更固执。

与其把你这边的信息透露给更多人,你不如选择只透露给我一个。”


泷泽秀明沉默着看着深泽辰哉,片刻后做出了决定:“深泽君,我没有想和你们成为敌对关系的意思,我是来帮你们的,抓住那样惨无人道对待你们的人,这一点上我们的利益应该是一致的。你要求的面对面确实让我很为难。这样吧,我们折中一下,你可以选择面对面见其中一位伙伴。但是见完之后你需要把你知道的信息都告诉我。其他人你也不用担心,我和他们聊完之后你们自然会相见。这用不了几天时间。他们中有一位还没有完全养好,你的配合将对他有很大帮助。”


深泽辰哉面上不动声色但心里狠狠一沉,努力抑制住自己回头再看监视器的冲动。


“深泽君,我已经做出了最大的让步。你当然也可以选择不接受……”


“我接受,”深泽辰哉打断了泷泽秀明的话,“我要见阿部。”



Notes:

想问一下大家习惯怎么看文里小雪人们的称呼。本来是打算人物之间一直打中文名字的称呼,比如小福叫照,贝贝叫小福深泽啥的。但是感觉小雪人们的口癖还是得日语语境才比较有感觉。
看了下别人的文,混用假名、罗马音和中文的情况比较多。像小福用罗马音Fukka比较多,贝贝用阿部ちゃん或者あべちゃん也有中文音译阿贝酱,小扣有用こうじ的也有Koji。不知道大家习惯看哪个版本的?
因为下章里贝贝和小福要碰面了,我纠结了半天决定用汉字和假名,贝贝用阿部ちゃん,小福用了ふっか。希望不懂日语的小伙伴也能看懂~
P.S.“君”和“桑”我就偷懒不打假名了……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