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1415926535

文章被屏蔽会直接重发,合集内顺序会乱,以标题数字为准。文章同名国际同人大站同步更新。
这里提供自助餐,大家各取所需吃好喝好~
任何形式的互动都是让我不弃坑的动力😘
inner: 我叫圆周率

【SnowMan全员向】Relive-5


Chapter 5

Summary:

总之六个人先汇合。




深泽辰哉右手半掩着放在嘴前,这是他思考时的习惯性动作。


自那天和泷泽秀明谈过之后已经过去了一周,这期间既没有泷泽秀明的消息也没有其他五个人的消息。询问守在房间门口的警卫员也得不到任何有用的情报。唯一值得高兴的事情就是他几乎恢复了自由,除了必须有一位警卫员时刻陪伴外。


如果只考虑自己的话深泽辰哉甚至想说这是离开孤儿院之后自己过得最舒服的几天。但是他作为最年长哥哥的责任感让他无法尽情享受这难得的自由。其他五个人到底怎么样,泷泽秀明跟他们谈过了没有,为什么没有消息,1号场会不会在知道他们没有死之后来杀掉他们。种种问题萦绕在脑海中让他不得安宁。终于在时隔一周后接收到“泷泽桑要见你”的消息。


总归是比没消息要好,深泽辰哉想。


跟在警卫员背后兜兜转转到达会议室时,门还未开就听到了佐久间的声音从门内隐隐传来。深泽辰哉稍微放下心来,推门的动作里带着藏不住的急切。


虽然做好了推开门会看到佐久间大介的准备,但没想到会议室良好的隔音让深泽辰哉推开门的瞬间感受到了什么是扑面而来的音浪。


“佐久间,好吵啊。”深泽辰哉的抱怨脱口而出。


会议室里空间并不太大,但是除了深泽之外显然人已经提前到齐了,这让向来守时的深泽辰哉有点不太适应,一时间竟有些局促。但是他很快抓住当下的重点用目光把五个人依次快速扫过一遍,在看到渡边翔太时,眼神额外停留了片刻。渡边翔太和他目光对上只深深眨了下眼。


这是没事的意思,深泽辰哉稍稍放下心来。


泷泽秀明坐在最前戴着一副头戴式耳机,看着终于重逢后却只用目光交流的六人道:“佐久间君,如你所愿,深泽君也到了,我们可以开始了吧。”


大眼睛的男孩没有看泷泽秀明,只坐在座位上上下打量着深泽辰哉,然后嗯了一声。


 


距离爆炸事件已经过去了一周,这一周里泷泽秀明先是在生命维护仓里恢复了爆炸带来的皮外伤,然后又治疗了爆炸造成的间歇性耳鸣问题,得到了需要隔音静养的医嘱。然而静养这种奢侈的词语对特别行动科来说多少有点遥远,特别是在现在特别行动课一半的队员都死亡的情况下。


伊藤诚的问责电话可是完全没有因为泷泽秀明的伤病而有所迟缓,在了解了当日没有拿到任何资料的情况之后伊藤诚语气中的不满顺着电波信号灌入泷泽秀明耳中,任泷泽秀明再好脾气也难以忍受这种毫无人性的压榨,于是传达了要先抚恤亡者亲属的愿望以及特别行动科现在无人可用的现状。


电波那边的伊藤诚沉默了片刻突然道:“你之前说的试验体们你觉得可以用吗?”


泷泽秀明一愣,心里突然猜到了伊藤诚的想法,但又不确定,于是反问道:“伊藤桑觉得他们可以用吗?”


“他们本身也是非法实验的一部分,又熟悉对方的做派,戴上颈环当外派人员用也不是不行。但是要先把证词问完,互相可证后再用,有实验部分的内容尽早传给我。”


“我明白了。”


 


上面一句话下面跑断腿,泷泽秀明这个光杆司令戴着隔音耳机在接下来几天里连轴运转,从抚恤遇难者家属到和其余五人谈话整理证词都亲力亲为,在汇报给伊藤诚之后终于得到了上级特殊事务部批下来的六个颈环,这是可以用的意思。


特殊事务部的颈环是一种限制装置,特殊的新型材料让佩戴上它的人除非得到特殊事务部部长和特别行动科科长两人的指纹声纹密匙不然完全无法自行摘下解锁。颈环里还装有定位系统,可以随时精确定位佩戴者位置,在必要时也可以远程控制释放电击以及注射神经麻痹剂。说简单点是一种变相的电子镣铐。由于特殊事务部处理的事务当中经常会出现一些有特殊天赋的人,在解决完事件之后对这些人的处置就会陷入僵局:关着可惜,但又不能放人。但如果能对这些人加以管制完全可以为特殊事务部所用,所以技术开发部门才研发了这种颈环,一方面减轻外勤人员压力,另一方面也不会埋没可用人才。


泷泽秀明虽然眼下确实缺人,但其实心里并不太想给六人戴上颈环。他通过询问也清楚这六个人与其说有什么过人的特殊本领,不如说他们的才能只是到达了普通人能通过训练达到的极限而已,和特殊事务部里那些天赋异禀的怪人相比,只不过是六个普通人。让他们带上颈环这种东西着实有点过了。但眼下就算不为自己所用这六人也恢复不了自由,而且他们几人也在谈话中透露出想要向Relive组织报仇的心愿。这种坚定的复仇信念比普通的上班拿薪水的特别行动科科员们在行动上可有动力的多,综合下来泷泽秀明决定还是本着尊重六个人个人意愿的前提把人聚集到一起,向他们转述了接下来的两条路:继续软禁直到Relive组织的事情调查彻底结束,或者带颈环成为参与寻找Relive组织的特别行动科外勤人员。


 


听完泷泽秀明的说明后房间里其余六个人陷入了沉默,六个人齐刷刷盯着斜前方桌面的画面让泷泽秀明觉得有点有趣,他想了想说:“我给你们一点时间交流想法,我先出去,十分钟之后告诉我你们的决定。”说着就走向门口,开门前他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扭头看着众人补充了一句:“我尊重你们个人的意愿,你们不需要讨论出来一个共同的结果,你们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道路。”


 


泷泽秀明离开后,六个人依旧保持了一段时间的沉默,最后还是深泽辰哉率先开口打破了沉默。


“大家觉得如何?有什么想法吗?”


斜对角的阿部亮平看向深泽辰哉的目光,然后像得到鼓励一样开口道:“我们不如先交流一下和泷泽桑谈话说了什么吧。毕竟大家隔了这么久刚见面。”


“那我先开始吧。”深泽辰哉点头同意道,“我应该是第一个被叫去谈话的,我只透露了咱们六个是三个实验对照组的事情和试验体训练的方式。”


“我也。”


“我也是。”


“我也。”


“一样。”


“同上。”


“等一下,”阿部亮平看着深泽辰哉突然出声道,“Fukka你跟泷泽桑说对照组具体是怎么说的。”


深泽辰哉被阿部亮平直勾勾的眼神盯着有点心虚,但还是说“你我是情绪控制的改造;凉太和照是身体肌肉方面;佐久间和翔太是身体柔韧性方面。”


“这个大家应该都一样,因为前后口供很容易被判断。”阿部亮平继续说道,“Fukka我是想知道你说的对照组里谁成功谁失败了。”


阿部亮平盯向深泽辰哉的目光太过直接,让深泽辰哉有一种无处可躲的感觉,目光移开却发现其余四人也都在看着自己等待回答。


“不是,就是大家都知道的……”


“Fukka,”岩本照在旁边开口,“你是怎么说的。”


“我说我成功,阿贝酱失败了。佐久间成功,渡边失败。你和凉太都成功了。”


“这跟我说的一样啊。”佐久间大介的大眼睛里透露着疑惑不解然后望向阿部亮平,“你不是这样说的吗?”


阿部亮平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把问题抛给了其他人,在得到一致的答案之后才深深看着深泽辰哉说了一句“我也一样。”


深泽辰哉避开了阿部亮平的目光转移了话题:“剩下的时间不多了,要不然我们就老样子?”


“可以。”岩本照表示同意。


在看到没有人有异议之后,深泽辰哉开口:“现在所有人闭上眼,决定留下来带颈环成为外勤人员的举手。”


深泽辰哉感觉自己听到了一些声音但又好像没有,他紧接着道:“确定答案了吗?”听到众人肯定的答复之后:“睁眼吧。”


六个举起的手臂预示着六个人一致的决定。


六人彼此相望都不自觉露出微笑。


“我就觉得咱们分不开。”佐久间大介语气高昂,难掩兴奋。


“我刚才闭眼的时候想,如果睁开眼有人没举手我会痛揍他一顿。”渡边翔太笑着说着顶了顶腮,“当初那么好的机会给你们,你们都返回来了,如果现在这个节骨眼上退缩我绝对不会原谅他。”


“如果要分开的话当年就走了,就不会折返回去了。”宫馆凉太在旁边补充道。


“嗯。”岩本照盯着桌面点点头表示同意。


“也是呢,”深泽辰哉仰起了头,目光好像透过天花板看向很远很远的地方,“那时候都没分开这辈子可能就再也分不开了吧。”


“我是决定一直和大家在一起的。”阿部亮平眉眼弯弯看着众人,“让我们复仇吧。”






Notes:

感谢留言的朋友,让我把这个大纲写完就晾在这里的文又往前推进了一点点,虽然比我说的一月更新稍晚了一点。

可能大家也发现了同期组瞒着所有人靠着两个聪明人之间的心知肚明(?)搞了点事情~还有关于六个人以前在1号场也有一些故事,可能之后会讲,如果插不进去的话就搞个番外单独讲一讲。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之间谁也别想抛下谁,统统给我打包栓一起!

人名称呼可能接下来的章节都会用罗马音或者汉字音译代替日语假名,最后完结之后修文会重新更改统一,还请大家谅解


评论(9)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